close

第3集:啟程

「因為空拍,我把視線伸展到了城市之外,看見了大自然,看見了土地,也看見了破壞。其中當然也是充滿了無力感,想為這塊土地做點什麼,也許就是這個念頭一直驅使我往前進。」

──摘自齊柏林著《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

 

人老的時候,所有的旅行不是出發,而是歸航。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才第一站,就挑戰生命中最深的痛。或許在那曾經,我不值得被原諒⋯揹起背包,帶著家和的筆記本,天晴藉著旅行將視線延展到城市之外,看見大自然的同時也更接近家和生命中最深的痛。

 

在山巔之間,崇山峻嶺裡,清泉究竟有著怎樣的傷痛與曾經,讓家和需要勇氣來挑戰?劉秀真之於家和又是怎樣的存在?好多的疑問縈繞在天晴腦海裡,她急著想找到這個人、找到答案⋯⋯甚至,可能、或許、那個答案跟自己有關。

 

天晴微妙的心思,程諾發現了⋯⋯兩人一到清泉便打探到劉秀真住處,但沒人在家。於是,兩人聽從神父建議,耐心等待,把心留在清泉,慢慢體會山中時光。聽著迴盪在青山綠水間的「橄欖樹」,想著在清泉的光陰歲月裡,那些曾經在此生活的人們,在不同的時間,陸續在同一個空間留下了腳印,不同的腳印,卻有了意外的會合…。對熱愛流浪的三毛來說,清泉是讓心自由的地方;但對張學良來說,卻是牢籠所在,他失去了自由,再也回不去遠方的故鄉。

 

這種會合究竟是歷史的偶然?還是人生的必然?

 

夢屋的主人回來了⋯她不是劉秀真,而是跟劉秀真有著很深關係的人。兩人說明來意,夢屋主人建議兩人先住一晚,明天再帶他們去找劉秀真。

 

這一夜,與夢屋主人一番談話後,天晴對於家和的過往更不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