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集:家

「我常在空拍城市時找尋我家的地點,……或許,空拍是尋找另一個觀看『家』的角度。…我多年來拍攝各種主題,其實都是不斷呼應『家』這個概念。」

─摘自齊柏林著《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

「哭泣是老天給人類的能力,眼淚可以洗淨我們的心靈,抒發我們的情緒,把悲傷整理好,才能重新出發,所以有時候想哭,就哭吧…」

家和的驟逝,帶給這原本充滿歡笑的「家」,極大的衝擊。臨行前替女兒們準備的茶葉蛋和滷白菜都還存在著,怎麼才搭上火車去旅行的爸爸再也回不了家⋯


面對失去,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去化解悲傷,天雨躲進父親的房裡,蓋著被子痛哭一場;程諾帶著家和的明信片舊地重遊。但天晴呢?沒了戴站長的五四三,故事該怎麼繼續?提著筆,看著空白的畫頁,天晴一筆也畫不出來,她想著爸爸,想聽見爸的聲音,未料,耳邊真的傳來家和的聲音⋯


人生總是有那麼一點來不及,因為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用自己的方式。


天晴,決定代替家和走上這趟未竟的旅程⋯


明天,將是未知旅程的開始,也會是一頁新的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