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家〉偶像劇創新宣傳 劇本書結局先破梗
〈獨家〉偶像劇創新宣傳 劇本書結局先破梗
台灣鄉土劇常常邊播邊拍,結局到最後才會定案,但偶像劇最近則是有另類行銷手法,乾脆先公開結局,引起話題;由林依晨主演的偶像劇接近完結篇,收視率越飆越高,女主角最後選擇誰?是觀眾關注焦點,但其實劇組發行的劇本書,已經透露結局,很多戲迷提早知道故事走向,製作人表示這是創新的宣傳手法,甚至在偶像劇完結篇同一周,接著就要推出林依晨和陳柏霖新電影,想要搶攻死忠戲迷票房。

 

「我可能不會愛你」片段:「李大仁,你為什麼要害我?這樣叫我怎嫁給丁立威。」

 

林依晨飾演的又青,答應男友丁立威求婚,心裡卻牽掛好友李大仁,女主角情歸何處?偶像劇剩2集揭曉結局,但還沒完結篇,劇本書已經洩漏最高機密。

 

偶像劇製作人薛聖棻:「這個劇整個行銷過程,我們其實走的就是創意路線,我們是完全公開透明,讓大家一起參與,因為其實文字的東西,跟影像的東西是有差距的。」

 

劇本書在偶像劇播出2個月後就推出,電視台不擔心破梗會影響收視,男女主角還順勢推出電影作品,搶攻死忠粉絲票房。電影「戀愛恐慌症」:「他真的是男人嗎?若晴在嗎?她死了,她死了。」

 

延續電視劇風格,陳柏霖在電影裡依舊是完美男人,林依晨為了追求真愛,勇往直前,片商當初看準戲會走紅,先拍了類似故事的電影,上映日期特地挑選,吸引偶像劇迷進戲院。

 

藝人林依晨:「『我可能不會愛你』,是我跟他(陳柏霖)第二次合作,戲裡面又青跟大仁,是14、15年的青梅竹馬,所以那樣的熟悉度跟拍片的次序,我覺得是一個很有趣的呼應。」

 

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我們打算結婚了。」

 

過去電視台對結局總是視為收視率最後王牌,保密到家,這回算是逆向操作,果然不少戲迷忍不住先買書找答案,還有人明明有書,忍住不看結局,這種做法開偶像劇先例,一樣成功製造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