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電影低迷很久,終於今年因為劉德華的「桃姐」揚眉吐氣,接著楊千樺跟余文樂主演的港片「春嬌與志明」票房更好,香港跟大陸票房飆破4億;其實這部電影是續集,第一集票房並不理想,這次片商仿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打出片尾有驚喜影片作噱頭,果然成功吸引影迷進戲院。

 

電影片段:「你第一句話會跟他說什麼?用髒話罵他,真巧啊,好久不見。」

 

港星楊千樺與余文樂主演,愛情電影「春嬌與志明」,第一集票房普普,第二集開出紅盤,大陸香港兩地加起來飆破4億,香港成績還贏過「桃姐」,比較2集行銷噱頭,余文樂就說這一次還多了這個。余文樂反串MV:「別問我是誰,請與我相戀,我的真心沒人能夠體會。」

 

反串成長髮美女拍MV,還跟本尊王馨平做對比,看余文樂認真卻又男扮女裝的表情,真的很搞笑,這樣的畫面只出現在片尾,電影上檔前,就是拿這個當噱頭,果然奏效。電影片段:「我又不喜歡比我笨的男生,從此以後,用功讀書竟然變成一件非常熱血的事。」

 

連「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時候在電影院上映也是,有些戲院就打出請看到片尾,因為其實還有陳妍希被整得精采花絮,但其實這種花招,好萊塢電影早就行之有年。

 

影評人彌勒熊:「現在大部分的目的,是為了說預告下一集,然後我覺得其實這樣也是訓練台灣的觀眾,把演員名單看到完。」

 

電影片段:「每個人都有秘密,我們瞞著別人的。」

 

好萊塢電影更是如此,像是蜘蛛人已經拍到第二代男主角,或者是MIB星際戰警,都喜歡在片尾都留下伏筆,勾起觀眾好奇心,因為如果票房好,自然能拿來當作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