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龍(左)和沛小嵐第一次拍偶像劇,台式演出製造不少「笑」果。(張祐銘攝)

中國時報【洪秀瑛╱台北報導】

71歲的馬如龍,11日與老婆沛小嵐及劇中兒女曾之喬、阿布(周詠訓),為中視每周日10點戲《門當父不對》造勢,他個性熱情大方,武俠小說家古龍及巨星成龍都曾受他照顧,古龍在他家半小時喝掉兩瓶XO,成龍至今欠他3500元,「雙龍」最後都拿他名字還人情。

他說,拍華視武俠劇《英雄榜》時認識古龍,有次到他家喝掉兩瓶XO,古龍後來說,「我還你兩瓶XO的人情。」

欠3500元不追債

古龍要他看副刊上連載小說,原來他的名字成了古龍作品《碧血洗銀槍》小說男主角;他30多年前客串成龍的《龍蛇俠影》及《一招半式闖江湖》,成龍向他借1萬元,輸到剩下6500元還他,他笑說:「他大概忘了,我也不會跟他要啦。」成龍後來在電影《A計劃續集》的名字也叫「馬如龍」,讓他成了沒拿酬勞的男主角。

外食40天花11萬

夫妻倆在《門》劇演夫妻,第一次到大陸拍戲,零下14度低溫讓兩人受不了,她有場戲直接昏倒在地,撞到椅子才痛醒,讓她擔心可能客死他鄉,他則對當地便當有菜沒肉不習慣,只好外食,40天花掉11萬。

當時他被導演、編劇拿空白劇本「考驗」,「我就知道他們想考我,拿空劇本讓我填,幸好我學過編劇,沒丟臉,和他們拚了。」他10秒鐘就寫出台詞,讓大陸編劇折服。演他女兒的曾之喬吻戲經驗豐富,入行已啵過16位男星,她讚劇中大陸男星凌瀟肅吻技好,讓她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