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 彭驥

  日前,王力宏的電影導演處女作《戀愛通告》在上海舉行了概念海報及視頻片段的發布儀式。導演王力宏以及陳沖、陳漢典、喬振宇三位主演悉數出席。

  據介紹,為了拍攝《戀愛通告》,王力宏已經在上海住了四個多月,目前影片進入後期製作階段,上映瞄准8月暑期檔,並有望在全亞洲同步上映。在《戀愛通告》之前,王力宏只出演過不到五部電影,從沒有做幕後的工作經歷,此次獨挑大梁,身兼導演、編劇、男一號等數職,王力宏表示,《戀愛通告》讓自己過足戲癮,笑稱電影人比音樂人更富有挑戰性。只是,他不願與同為音樂人轉導演的周杰倫比較,“我更欽佩李安、成龍這樣的,他們在這個圈子那麼長時間,太多值得學習。看他們身邊的人就知道了,李安身邊的人都是學院派的,大哥身邊的人都會功夫、唱歌和跳舞,他們有不一樣的文化和風格,拍電影也有不一樣的方法。”喬振宇告訴記者,自己接演該片時,對王力宏的導演能力也有點擔心,但到了現場,看到王力宏的狀態就放心了,“他完全不是我之前想像中的歌手。最難得的是,他會聽取工作人員的意見,也能自己拿出主意。王力宏是個認真、勤奮的人,片場,他一會兒表演一會兒又跳到監視器前,確實下了很大功夫。”

  此外,最近的“鄢頗被砍案”也被提及。王力宏表示,不管什麼工作,選擇伙伴很重要,“我雖然第一次當導演,但我進入這個圈子也很長時間了,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選工作伙伴,選對人合作,這也是導演的功課”。他稱目前為止自己“很幸運”,“之前沒選錯人,選擇的合作對象都是很講道理、很專業的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