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周星馳電影《長江7號愛地球》,當了星爺20年「國語代言人」的石班瑜說這回配音,周星馳只有一個要求,就是叫他「做個好爸爸」,父子情深的對手戲讓他越配越感動。由於星爺最近片子出得少,石班瑜改行當起導遊。

周星馳與徐嬌的對手戲,就這冷面老爸罵尖叫兒子的橋段,可讓配音員石班瑜吃足苦頭,他說,「就是想(台詞)啊!你中邪啦!你吃搖頭丸啦!還是這個……,你打擺子啦什麼東西的,你見鬼啦!就編了好幾個嘛!再從中去選擇啊!」

而這個把妹的橋段要用嚴肅口吻,講出無厘頭對白,也讓石班瑜傷透腦筋。
《長江七號》電影對白:
「我最近身體有點問題。」
「什麼問題呀!」
「我英俊了好多啊!」

石班瑜笑說,我不會像他這樣把妹,而且我用這種方式把妹,妹也不理我啊!

過去19年來,幫過周星馳配音超過20部戲,但這回的《長江七號》,對於周星馳的演技與石班瑜的聲音都是全新挑戰,石班瑜表示,「以前就是搞笑嘛!所以比較誇張,可是這次呢?他(周星馳)基本上就是演一個爸爸,他一開始一去,他就跟我講說,石斑瑜啊!這次呢?你就配回你的聲音,因為他曉得我有3個女兒嘛!」

石班瑜戲外有3個女兒,戲裡卻還是第一次當爸,問他《長江七號》到底好不好看,他說好笑的梗太多了,但親情更讓他感動,也和所有影迷一樣滿心期待。

周星馳近幾年電影出得少,石班瑜只好改行當大陸團導遊,從去年5月開始帶陸客團,有回他被一位年輕領隊聽出來,他只好說石班瑜是我弟弟。石班瑜,本名石仁茂,綽號石斑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吳財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