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俐出席「諜海風雲」首映會,表示張藝謀的新片不適合她。
新華社

由約翰庫薩克、渡邊謙、周潤發和鞏俐主演的跨國諜戰片「諜海風雲」,將於17日上映。京華時報報導,鞏俐日前在京接受專訪。鞏俐近年的作品比較少,她說:「我不求數量。」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鞏俐透露,下一部影片可能是陳大明導演的「我知女人心」;明年年初會拍一部好萊塢電影,與米基洛克合作,拍攝一部關於成吉思汗的電影,她將飾演蒙古女子。對於和張藝謀能否在「金陵十三釵」中再次合作,鞏俐開玩笑說:「有合適的角色一定會和張藝謀導演再次合作,沒有演員不希望和他合作的。『金陵十三釵』,是十三釵嗎?那不是每人十分鐘,不適合我吧。」

據京華時報報導,「諜海風雲」故事發生在二戰前的上海,約翰庫薩克飾演的記者獲悉朋友被殺後,到上海尋找兇手,從而結交了周潤發飾演的上海灘黑幫老大安東尼蘭亭,並與鞏俐飾演的蘭亭夫人安娜陷入愛河,同時發現了一個涉及中美日三國間諜的驚天秘密。

報導稱,談及角色,鞏俐說:「安娜在當時是新女性,從國外留學歸來,父親被日本人暗殺,她繼承父親遺志成為地下抗日組織的領導。她聰明、智慧、神秘、勇敢,不受束縛、不受任何人影響。」

報導指出,鞏俐說,為了這部影片,她查閱了很多歷史資料,特別是日本的紀錄片和照片,「通過這些資料,可以了解到當時中國人的感覺,就是為了國家想不惜一切代價做些事情。」

繼「滿城盡帶黃金甲」之後,鞏俐與周潤發第二次合演影片。鞏俐稱,「黃金甲」中兩人貌合神離;新片中周潤發演的蘭亭對太太用情很深,「他是一個生意人,知道我所做的事情,也不干涉,還在背地裡支持我」。片中,鞏俐80%講英文對白,只有不想讓外國人聽懂時,她和周潤發才用中文。

【2010/06/13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