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有新動作卻一直被影迷們期待著的周星馳(星爺),昨日來到廣州為自己的新作《喜劇之王2》全國選角活動『敲鑼』。

  現場,星爺還是一如既往地表現得有點害羞,一如既往地對還沒確認的事情vu口如瓶。唯一能透露的是,他本人將不會在《喜劇之王2》中出演角色,因為『讓大家看到我找到比我更好的人才最重要』。對於和自己在《喜劇之王》中結緣的張柏芝,星爺說:『在這裡恭喜她(生了第二個兒子)。』

  現場

  星爺依舊害羞,惜字如金

  選角大賽啟動發布會在廣州某樓盤的俱樂部z蝌|行,星爺亮相的時候引起了全場騷動。只見他依舊是一頭瀟灑的白發,穿著休閒夾克和牛仔褲,腳上是時髦的短襪配皮鞋。

  主辦方先播放了一段預先錄好的視頻,視頻裡頭戴CAP帽的星爺要讀一份關於《喜劇之王2》選角活動的簡介,他藉口稱自己的普通話不好,先是讓身邊的歌手邵子風來讀,結果對方唱成了歌。星爺打斷他又讓李尚正(《長江七號》里的曹老師)來讀,還不停地指點對方遺漏的地方,場面有些搞笑。

  許久不見,星爺依舊是那種在公眾場合里略顯害羞的人。他在現場話很少,點評兩位選秀選手的時候也惜字如金。現場的主持人邵子風秀了一段歌藝,也是這次選角大賽的主題歌,星爺聽到一半就用手點點手錶的位置,意思叫對方控制時間,等對方唱完,星爺開玩笑地說:『怎麼這首歌這麼長?雖然你唱得不好,但是很勇於表現自己,這就是「喜劇之王」的精神。』

  據悉,這次選角活動將分為華南、華北、華中、華東四個賽區,網友可通過上傳創意視頻的方式參賽,網路海選之後,6月底將進行地面複賽。據主辦方透露,周星馳是想通過這個活動,延續『喜劇之王』的精神,即喜劇是平民化的,任何人都可以演喜劇。

  專訪

  贊柏芝她好有演戲的天分

  既然是為電影《喜劇之王2》選角,自然也少不了聊起《喜劇之王》裡面的女主角──當時還是一位新人的張柏芝。記者提到柏芝剛剛生了『二少爺』,問星爺有沒有打電話恭喜她,他說:『我現在在這裡恭喜她。』

  談到這次公開選角,周星馳希望自己能和網友互動,帶給自己新鮮感。記者問星爺當年拍《喜劇之王》時,柏芝有沒有給他帶來什麼新的點子。星爺想了足足有兩三分鐘,才笑說:『我近來年紀大,那又是十幾年前的事了……不過柏芝好有演戲的天分,我其實沒怎麼教她,反而是她在教我。有些東西是天生的,我記得她那時候老是對我說「鎮定點,不要怕」。』

  至於這次《喜劇之王2》會不會再邀請柏芝來友情客串一下?星爺說:『我當然想,但是她未必有空。』

  誇後輩欣賞小瀋陽、鄭中基

  這次選角活動名為『移動MM之《喜劇之王2》星呢選秀大賽』,主辦方表示活動的創意是來自星爺本人。在昨天的採訪中,星爺表示自己這次主要是負責幕後工作,不會亮相檯前。『連客串都不會,因為沒這個必要,應該給新人多一些發揮的空間,我自己現在對幕後的興趣更多些。』

  既然星爺本人不出演,那麼《喜劇之王2》的魅力在哪裡呢?『看到我找到很多比我更好的人,這個才最重要。』星爺表示自己不擔心影片因此而會有市場和票房方面的問題。

  前段時間,就連一直跟隨星爺忠心耿耿的田啟文也離開星輝簽約給了鄭中基,星爺說v]為自己的工作慢慢轉到內地,所以這次《喜劇之王2》的班底也希望能全部u峇漲a的班底,而且自己已經有了看中的導演人選。

  至於前段時間一直傳他想與小瀋陽合作,星爺表示:『我確實很喜歡小瀋陽,所以與他的合作也正在談。』問星爺如何評價外界認為鄭中基是他接班人的說法,星爺說:『他挺不錯啊。』 新快報記者 劉嫣/文 龔吉林/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