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侯孝賢力薦大家欣賞首度以「小金馬」形式舉辦的金馬奇幻影展,也期許國片未來十年再上高峰。(康鴻志攝)

導演鈕承澤(豆導)視侯孝賢如父,他成為電影導演後,最渴望得到侯導肯定。昨天他終於等到了,卻也同時得到毫不留情的批評。侯導說,《艋舺》故事架構清楚,人物角色突出,唯一的問題是:「他自己真的不要再演了!」

 克林伊斯威特 是少數典範

 侯導25日賣力推薦將於4月9日至22日在新光影城舉行的金馬奇幻影展,並大力肯定《艋舺》為國片帶起新氛圍,兩位主角阮經天、趙又廷尤其表現優秀。但他也說,過年時許多親戚拜訪,聊到《艋舺》,都說「全片演得最爛的就是鈕承澤」。他說,導演、演員要兼顧本來就很難,世上大概只有克林伊斯威特是少數成功的例子之一,但克林原本就是明星,定位很清楚,加上有固定班底做後盾,才能成功扮演兩種角色,豆導還是別勉強了。

 無奈承認愛演 會虛心受教

 豆導得知侯導的肯定與批評,感激地說侯導的話對他非常重要:「謝謝侯導,我會更努力。我會沉澱思考,虛心接受各種指教。」但他也無奈的說:「我承認我很愛演,這是事實。但我本來真的沒有要演,不然也不會在去年台北電影節時就強調自己絕對不會演。」

 後來因拍攝延誤,原訂飾演外省幫老大的張世無法配合,他才自己下場。在來不及好好準備的情況下,他自認監製、導演、演員三種身分裡,他最對不起的就是演員身分。

 張世女友詹婉妮昨說,原本的確想力挺豆導,畢竟大家都是同學,只是後來檔期喬不出來,沒想到如今讓豆導下海承受各方批評。聽說豆導演出為全片最糟,她笑說:「大家不要這麼壞啦!」她也開玩笑說:「是他自己愛演吧!」

 角頭幫派不同 欠考證興波

 侯導並指出,真正的角頭不像《艋舺》那樣歃血為盟,幫派才那樣做,角頭都是在社區廟口等地方自然形成的。豆導則說,《艋舺》只是片中幾個小鬼頭自己要結拜,對於近日外界對於80年代背景與黑道文化的考究質疑,他無奈地說無法辯駁,但他原本要拍的就並不是寫實的東西,只是為了戲劇效果所做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