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浪娛樂訊 突破2億台幣的臺灣票房猛片《艋舺》2月16日在柏林展映。影片媒體場放映結束後,導演鈕承澤率領阮經天、趙又廷、鳳小岳,出席發布會。在發布會上,鈕承澤提及這部片中涉及的黑幫題材有自己的青春印記,並稱自《情非得已》和《艋舺》後,影片投資對他來說,已經不是問題。而鈕承澤也透露《艋舺》在臺灣地區的票房已經超過了2億新台幣(約合人民幣4000萬元)。

  媒體場放映:打出臺灣人的移民性格

  《艋舺》講述上個世紀80年代,臺灣艋舺地區的幾個年輕人的故事。刺激腎上腺素的青春、黑幫、街頭元素被冶于一爐。不同於香港的古惑仔電影,青春偶像阮經天、趙又廷、鳳小岳在這部電影中還原出了幾個生活在那個年代的街頭少年成長史,也從一個側面描繪了當年臺灣黑幫的眾生相和80年代經濟巨變的社會轉型。片中有大量的打斗情節,據鈕承澤透露,為了生動表現街頭打斗的特質,他們專門請來了韓國片《老男孩》和《怪物》的動作指導,『我想把臺灣人打架的那種狠勁、移民性格和腎上腺素拍出來』。

  暗藏個人情懷:懷念逝去老友

  除了片中流露出的明顯個人情懷外,電影片尾有字幕打出『獻給我的朋友林小明』,於是有記者提問,是否該片有大量導演的個人生活vL記。鈕承澤回答說:『的確片中有我非常多人生經驗,但我和編劇也做了大量的的調查。除了搜集社會案件以外,還找到了很多當年的大哥做訪問。』說z鴗蠽嬰r幕提及的『林小明』,鈕承澤回答說:『他是我17歲那年認識的一個朋友,我們和片中的主人公一樣,在那一年走進了成人的世界,一去不回頭。』略一沉吟後,鈕承澤接著說:『林小明和片中的主人公一樣,非常聰明,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大哥。但他現在已經過世了,我和他一起有過非常美好、溫暖的回憶,他的人生也為我的創作提供了不少養分,所以我在最後說,這個故事是寫給他的。』

  創作初衷:打造成功臺灣電影商業模式

  《艋舺》是鈕承澤的第二部劇情長片,他的第一部長片《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融資艱難,以至於要抵押房產,但因為反響不俗,到《艋舺》拍攝時,鈕承澤已經打算要拍一部純粹商業片。鈕承澤的發布會上透露,『在拍攝之初,已經知道會在最好的檔期春節檔上映,所以用倒推的方法,就知道這會是一部商業片,會是一部一定要把觀眾吸引回影院,一定要賣錢,一定要被喜歡的電影。』據悉,目前該片在臺灣正在熱映中,票房突破2億台幣。之後鈕承澤在與新浪娛樂對話時談到,從《情非得已》之後,自己在商業融資上已經沒有什麼困難:『錢,成了所有問題中,最小的問題。』他說u堳e對自己來說,影片內容和故事本身,才是最最重要的。

  據悉,《艋舺》在臺灣上映7天票房便突破了一億新台幣,12天過2億台幣,業內人士分析,該片有望成為今年臺灣最紅的華語片。新浪前方報導組發自柏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