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亞洲電影大獎於17日晚間8點在澳門威尼斯人劇場舉行,電影「刺客聶隱娘」奪下8項大獎,分別是最佳女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音樂、最佳音效、最佳美術指導、最佳電影,女主角舒淇與導演侯孝賢則分別拿下影后和最佳導演,「刺客聶隱娘」成典禮最大贏家。

舒淇亮麗出席亞洲電影大獎。圖/CFP

分享
 

歷經坎城、金馬影后接連失利,此次舒淇總算揚眉吐氣,在亞洲電影大獎摘下影后桂冠,擊敗「百日告別」林嘉欣、「山河故人」趙濤、「海街日記」綾瀨遙以及「Coin Locker Girl」金惠秀等女星,成功奪下影后,舒淇於後台受訪時,特別感謝陪伴她2年多的膠布和藥水,她說:「拍攝『刺客聶隱娘』時,我有許多武打戲,一直到現在膝蓋都隱隱作痛。」

舒淇亮麗出席亞洲電影大獎。圖/摘自亞洲電影大獎推特

分享
 

舒淇透露,大多數打戲最後均被導演剪掉,但對她而言,得獎與否並不重要,在侯導與電影身上學到太多,已經非常值得,「我不需要向『刺客聶隱娘』交代,因為我在電影裡百分之百地投入自己。」舒淇18日也在微博向粉絲報喜,再次感謝評審與「聶隱娘」。

舒淇因「刺客聶隱娘」得到亞洲電影大獎影后。圖/牽猴子提供

分享
 

以「刺客聶隱娘」拿下最佳女配角的周韻,感謝台前幕後工作人員與家人,並直呼得獎好意外,因為片中她許多重要的武打戲都被剪掉,反而是輕鬆的文戲保留下來,她笑言:「我能得獎,應該是電影拍得好。」此外,奪得最佳導演的侯孝賢未出席頒獎典禮,由多年戰友李屏賓代領獎項。

候孝賢未出席頒獎典禮,由戰友李屏賓代領。圖/摘自亞洲電影大獎推特

分享
 

影帝部分由南韓演員李炳憲爆冷,擊敗呼聲高的「老炮兒」馮小剛,以「寒流黑金」獲最佳男主角,他前年因捲入桃色醜聞,人氣下滑,此次「黑金」在南韓票房亮眼,又讓他得獎,可謂谷底翻身,另外,雖與影帝擦身而過,馮小剛當晚卻獲頒「亞洲電影大獎10周年特別獎」,讓他感激地說:「今天是我的生日,組委會能夠給我這個獎,我很開心。」

 

第10屆亞洲電影大獎重要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刺客聶隱娘」

最佳導演:侯孝賢「刺客聶隱娘」

最佳男主角:李秉憲「寒流黑金」

最佳女主角:舒淇「刺客聶隱娘」

最佳新演員:春夏「踏血尋梅」

最佳男配角:淺野忠信「岸邊之旅」

最佳女配角:周韻「刺客聶隱娘」

最佳編劇:賈樟柯「山河故人」

最佳攝影:李屏賓「刺客聶隱娘」

最佳美術指導:黃文英「刺客聶隱娘」

最佳原創音樂:林強「刺客聶隱娘」

最佳剪接:張叔平、朱家逸、廖慶松、黃海、翁子光「踏血尋梅」

最佳造型設計:LEE Ji-yeon, SHIM Hyun-seob「思悼」

最佳音響:朱仕宜、杜篤之、吳書瑤「刺客聶隱娘」

亞洲電影大獎十周年特別大獎:馮小剛

終身成就獎:樹木希林、袁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