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弦、林詳澤、卓煥鈞/台北報導

 

三立旗艦大河劇「紫色大稻埕」講台灣自己的故事,一播出就引起熱烈討論!由超堅強的金鐘金馬幕後團隊打造,入圍金鐘影帝的施易男更直言,身為演員就是在等待這樣的一齣戲,十年沒進錄音室的他,還一手包下紫色大稻埕的片頭和片尾曲,而劇中大娘去世的橋段更讓施易男一度淚崩,下戲後還不停啜泣,一旁的工作人員也都哭成一團!

 

"紫色大稻埕"金獎團隊加持 施易男為戲淚崩

 

▲紫色大稻埕主題曲《稻埕的天光》

 

施易男演唱主題曲:「船螺聲響起了青春的夢。」紫色大稻埕片頭曲《稻埕的天光》:「大千世界,有人替咱點著一蕊紅。」十年沒進錄音室的施易男為紫色大稻埕,深情獻唱片頭曲和片尾曲,也從江逸安這個角色看見他自己。

 

"紫色大稻埕"金獎團隊加持 施易男為戲淚崩

 

▲紫色大稻埕片段

 

紫色大稻埕片段:「要是我爹繼續這樣反對下去,我就偷偷坐船去東京,我一定要去東京學美術。」茶行小開出身的江逸安,在那個年代勇敢追尋繪畫夢,這點跟施易男身為演員,就算被媽媽說不務正業,還是堅持開拓馬卡龍事業,不謀而合。

 

"紫色大稻埕"金獎團隊加持 施易男為戲淚崩

 

▲紫色大稻埕片段,施易男想到自己開設馬卡龍事業。

 

紫色大稻埕片段:「我想這是你很好的機會,這樣爹就會讓我畫圖了。」沛小嵐飾演施易男的大娘,在劇中辭世時,一度讓施易男淚崩,想起了自己爸爸。藝人施易男說:「後來彩雲從我背後拍拍我說,難過的話就哭出聲音吧!這句話就『碰』我就崩潰了,很多工作人員都哭了,然後我拍完真的一直啜泣,然後大家來拍拍我,唉!就是很感動啦!」

 

"紫色大稻埕"金獎團隊加持 施易男為戲淚崩

 

▲施易男想起拍攝時,想起父親而留下男兒淚

 

紫色大稻埕片段:「太超過了,難道大稻埕連訂報紙的自由都沒有。」許多現在的自由在1920年代的台灣,都不是理所當然。施易男說:「我們(課本)很懂的國外的歷史,羅馬的歷史、希臘的歷史、中國的歷史,就是獨缺台灣這一塊的東西。」

 

"紫色大稻埕"金獎團隊加持 施易男為戲淚崩

 

▲紫色大稻埕片段

 

曾經入圍金鐘影帝的施易男,再加上金馬和金鐘超堅強的幕後團隊,「紫色大稻埕」精雕細琢,要完美重現1920台灣風起雲湧的大時代。(整理:實習編輯王浩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