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想保護很多人,妳就去吧,給他們妳的全部,但是當妳覺得累的時候,就由我來保護你……
來不及親口說再見,卻有來得及收到的一份禮物。

長鎂最親愛的媽咪走了,疼她的宇洛大哥也走了,他們走得好突然,甚至來不及說一聲「再見」,「嗯,幸好,我還來得及收到大哥送我的禮物。」
「小葉」是宇洛大哥練功的木樁,它沒有生命,它硬梆梆,它只是一根不會說話的木頭,對一無所有的長鎂來說,他活生生,他很柔軟,他天天都在和她對話,他時時刻刻陪著她。

抱著它,等於抱著大哥,「我們其實一直在一起,你並沒有離開我。」長鎂眼眶紅了,「我沒哭,大哥,我真的沒有哭喔,我很勇敢,我的眼睛只是『出汗』,你不用擔心。」
長鎂的心,裝滿了宇洛大哥,已經沒有空間給其他人。「女人其實需要人家疼,可是女人可憐的也是這一點;我們都耐窮,可是不能沒有愛。」長鎂的好友雅婷隨口說著,長鎂笑一笑,「我的愛擺在心裡,我的愛在記憶裡。」可是,記憶其實摸不到,當真真實實的愛彷彿出現跟前,長鎂該怎麼辦?

「如果妳想保護很多人,妳就去吧,給他們妳的全部,但是當妳覺得累的時候,就由我來保護你……」德風深情看著長鎂。
長鎂愣住了,「宇洛大哥也曾說過類似的話!」長鎂曾用生命深愛著宇洛大哥,可是他沒有等她,一聲不響地離開了,「如果我現在接受德風,會不會哪一天,他也會離開我;那種痛,我沒有辦法再承擔一次了,我沒有把握。」德風不解,有些吃醋,甚至生氣,「吳長鎂,這不公平,妳明明也很感動,為什麼還要拒絕我?」

「既然長鎂選擇逃避我,那我就讓她無處可逃,妳的正義感和妳的同情心,就是我追求妳的最大武器!」

「不是這樣的,我……」長鎂話還沒說完,刺耳的剎車聲響起…

宇洛大哥,不要!!!
映入長鎂眼簾,倒下的卻是安德風的側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