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從谷底翻身,一向堅持藝術創作路線的導演蔡明亮今年秋天也要開拍籌劃已久的新片「郊遊」,將由他的老班底李康生、陸奕靜等人主演。

蔡明亮16日和媒體見面,宣布他籌備2年的新戲「郊遊」將開拍。他說,這是一部寫實電影,敘述一名房屋仲介員的故事。他希望這部電影上映時,能有一個不一樣的呈現方式。他說:『(原音)我在想,我這部電影可不可以不要為戲院拍,我已經開始這樣想。我還是要放映、我還是要賣票,但我不要在你想像的那種系統去看我的電影,開始要走別的路線,還是拿輔導金,要做一點不一樣的事。』

蔡明亮說,他的電影不需要偶像,他起用的都是長期合作的演員。蔡明亮認為,拍電影要有理想,要有正面激勵的力量,要使人更柔軟,一路走來,他始終堅持藝術創作路線,不向商業票房低頭。他說;『(原音)所以你可以看到我的路線一直在走相反的路線,我不太管環境怎麼變,那這是我的創作。這些創作是要年齡、要時間、要經歷,它不是想怎麼賣錢,不是,所以我沒有偶像,這些就是我的演員。』

蔡明亮自從2009年拍攝電影「臉」後,就重返劇場工作,並在2011年推出舞台劇新作「只有你」。而他最近的作品則有為香港電影節拍攝的一支短片,主題叫做「行者」;至於另一部是為中國大陸台商所拍的手機廣告,2部作品都是由李康生主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