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圈有一個很巧合的現象,就是連續好幾部戲劇,片名都7個字,而且都有愛你,像林依晨新戲「我可能不會愛你」等等,要不然就是都喜歡以「英雄」作為劇名,像「痞子英雄」、「雞排英雄」,就連姚元浩劉香慈新戲「廉政英雄」,甚至還有「田庄英雄」,通通都是英雄,這樣的巧合其實是因為片名符合劇情,好記又好唸,讓觀眾容易記得。

 

電視劇《田庄英雄》:「這幸福抓住,無限續杯。」

這是是吳慷仁、黃仲崑主演的新戲「田庄英雄」。電視劇《廉政英雄》:「不要打了,我是檢察官。」

這是姚元浩、劉香慈新電視作品「廉政英雄」,怎麼最近2部要上檔的新戲都是英雄,當然最熟悉的還有以前這部。電視劇《痞子英雄》:「最後被我撕裂。」

趙又廷、周渝民主演的電視劇「痞子英雄」,真的都叫做英雄耶,甚至連電影「雞排英雄」也是,難道叫「英雄」收視票房就會特別好嗎?《田庄英雄》製作人曾禎:「它國語來講『田庄英雄』是非常好聽,那台語的話叫『田庄英雄』,就是在一個鄉土劇來講,它是一個非常強而有力的一個劇名。」

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You really wanna do do do it all night。」

不只電視劇的劇名有這樣的巧合,偶像劇也是,從陳喬恩阮經天主演的「命中注定我愛你」,到楊丞琳、張孝全「醉後決定愛上你」,就連林依晨最新偶像劇。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太寂寞。」

也叫做「我可能不會愛你」,通通都是「愛你」,就連字數也都剛好7個字,像是小資女孩向前衝、真心請按兩次鈴也都是。

好記好念就是要讓大家印象深刻,幾部播過的戲劇收視表現都不俗,看來電視劇取名也有學問,取得好似乎也能帶動觀眾轉動遙控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