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中周旋不同女伴中,溫昇豪坦言並不享受。圖/香港文匯報資料室

 

被譽為台灣新一代「金童玉女」的張鈞甯與溫昇豪因新片《獵豔》而結緣。片中飾演攝影師的張鈞甯,意外拍到飾演有婦之夫的溫昇豪有婚外情,在好奇心驅使下,張鈞甯不停偷拍溫昇豪,卻令自己險象環生。片中兩人都有不同的新嘗試:溫昇豪為藝術犧牲,全裸拍攝情慾戲;張鈞甯則燙了大爆炸頭。

 見到張鈞甯,不忘要先祝賀她,因為她剛取得法律碩士學歷。張鈞甯笑言最開心的是她媽媽,也算圓了一個心願,好讓自己在演藝事業全力拚搏,「進入娛樂圈後工作忙個不停,也有想過放棄不再考碩士。讀書的前後5年間,常為此跟媽吵架,但我知道媽媽很想看到我畢業!」

 為演出傳神 不惜燙爆炸頭

 為了寫長達11萬字畢業論文,27歲的張鈞甯不惜淡出演藝圈1年,專注學業,「這1年心裡挺難捱的,娛樂圈是一個不等人的地方,機會沒了就可能不會再出現,看身邊的演藝朋友拍戲、拍電影,但手中的劇本卻從我身邊溜走,自己非常恐慌且沮喪,幸好都雨過天晴了!」張鈞甯的來頭不小,父親是台大社會學系教授張志銘,媽媽則為兒童文學作家張如晴。

 既然已經圓了心願,就可以專心娛樂事業,在已經上映的新作中,張鈞甯飾演攝影師,更一改乖乖女形象,燙了一顆爆炸頭,「我在戲中是一個攝影師,還有一個作家姐姐,其實導演一開始想要我演姐姐的角色。但我平時演文靜的角色較多,我一看到妹妹這角色就覺得很有挑戰性,於是不停纏著導演說要飾演攝影師一角。」為了戲中角色,張鈞甯還特意去燙了一個爆炸頭。鈞甯偷望了身邊助手一眼,小聲說,「經理人公司當初不知道我要去燙爆炸頭,但我認為攝影師多是很隨意的人,沒有特定的規律,愛做就去做!」

 演情慾戲 怕Fans不接受

 至於戲中豔福無邊的溫昇豪,憑《敗犬女王》飾演深情學長宋允浩一角而廣受歡迎,說到那幾場和周姮的親熱戲,溫昇豪自言尷尬多於享受,「拍攝的地方很熱,又打了很多燈,不一會就全身都是汗,加上是現場收音,為錄下我們的急促呼吸聲而不能開空調,相當尷尬。幸好我和女演員拍攝前先試戲,練習拍攝時的體位,務求一次拍完。」

 但不說不知,原來當初溫昇豪接拍這角色時也曾經猶疑,「那時《敗犬女王》在台灣熱播,走到街上大家都叫我學長,其實也怕辛苦建立的深情好男人形象會毀於一旦,但深入考慮後,明白自己是一個演員,應多去接觸各種類型的角色,我相信觀眾是明事理的,故最後接了。而我為了角色更刻意增肥,把已有的腹肌變成小肚腩。影片在台灣上映時,Fans都很接受。」

 最大夢想 想和華仔拍戲

 既然放下偶像的包袱,那溫昇豪最想演什麼角色呢?他說,「我從小看港片長大,星爺、華仔的戲,我都有看。特別是華仔,他是我很喜歡的藝人之一,我曾和他合作拍MV,他人很NICE。」說起華仔,昇豪更是滔滔不絕,「那時應是2004年吧,那時我還是做模特兒,華仔來台灣開演唱會,順便在某卡拉OK內拍MV。我原本還以為華仔和我們分開拍攝,但他一進入包廂內,先和我擁抱,然後一起點歌、唱歌,我還開心地跟華仔說,『華哥,我從小就看你電影長大耶!』華仔一臉嚇壞地說,『你騙我!』可惜當時沒拍下相片!所以有機會的話好希望能與華仔合作拍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