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匪動作片《槍王之王》前天下午在北京舉行首映,導演爾冬升攜古天樂、吳彥祖、李冰冰在發布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古天樂和吳彥祖先後被“逼問”現實生活中的感情生活。導演爾冬升則對片尾向張國榮致敬的字幕給出了說法。

  □首席記者穆晨曦電自北京

  導演爾冬升 只為紀念和張國榮的友情

  古天樂和吳彥祖成為各個導演心目中的“最佳拍檔”,談到為什麼會選擇這兩個演員,爾冬升表示:“我和吳彥祖古天樂的確合得來,但也不代表我和劉德華梁朝偉合不來。但是這兩個男主角找劉德華和梁朝偉來演真不合適,糾結于兩個女人之間,歲數也不小了,會顯得很傻,對吧?要是找謝霆鋒和余文樂又明顯太年輕了,他們怎麼可能做到高級督察和基金經理呢?中生代也就只有古天樂和吳彥祖兩個最合適,對,還有個金城武,但還能找出第四個來嗎?這樣的演員香港太少了,已經斷層了。 ”

  影片最後,字幕打出“紀念張國榮《槍王》2000”的字樣,作為當年《槍王》的監制,爾冬升感慨地說:“如果沒有《槍王》,就沒有今天的《槍王之王》。十年前,我們一起拍了電影,這對於我們來講是很有意義的事情。也許很多人會想,我是不是用張國榮博宣傳,如果我這樣做,有朝一日我見到他,他會罵我的(表情很嚴肅)。其實,方中信的角色‘苗志信’的存在,就是一個串聯起兩部影片的元素,看起來這些故事本質上是有關聯的。 ”

  主演1吳彥祖 愛情最重要是找到平衡

  吳彥祖雖然在片中沒有愛情戲,但現場記者仍對吳彥祖的婚姻生活感興趣,而吳彥祖笑稱,自己因為拍戲入迷天天在家裡練習拔槍射擊的動作,搞得太太Lisa一度很煩,“到後來不僅是她煩,連我們家的狗都煩我(笑),只要一拔槍,它就開始對我狂叫! ”

  對於妻子Lisa是否會像片中古天樂女友上司一樣強勢,吳彥祖坦言,“她不完全聽我的,但也不會控制我。我們倆能走這麼多年,其實就是找到了一種平衡。我忙的時候她就遷就我一些,她忙的時候我就遷就她一些,健康的愛情生活就是平衡,找到一種平衡。 ”不過對於帥男遭遇“包養”的問題,吳彥祖趕緊撇清,“我從來沒有遇到過,不過,我相信有這樣的事情。因為現在是物質社會,錢是很多人追求的東西,不過,錢很重要但也很危險。 ”

  主演2古天樂 無法想像演“斷背”戲

  片中,古天樂一腳踏兩船,糾結在強勢上司和柔情女友之間,那現實生活中有沒有碰到兩個女孩子追的情形呢?“我現在連一個女友都沒有,別說兩個了。”古天樂很無奈地說,“主要是工作太忙,哪有時間跟女孩子約會啊?”古天樂表示,這兩種類型的女孩子沒有哪一種更好,他希望兩種類型最好能加在一起。今年的《槍王之王》,恰好是古天樂與吳彥祖合作十年,兩個人是眾多投資方和導演心中的“最佳拍檔”,有記者問古天樂是否想過拍攝一部“同志電影”,古天樂則笑說:“雖然有好多同志片獲過獎,但我真的想像不到,我跟男人拍那個戲會怎麼樣(以手捂臉無奈地笑),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