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來,甄子丹越『打』越火,而他的名字也成為了電影票房的絕佳保証。《葉問2:宗師傳奇》4月28日公映以來,首周票房收入過億,同時也創下五一檔的票房紀錄。昨晚,央視播出了甄子丹做客央視《藝術人生》節目,講述了他從影以來一些鮮為人知的故事。

  甄子丹透露:他即將出演的角色是武聖關雲長。由麥兆輝、莊文強兩位導演合拍的武俠電影《關雲長》日前已在河北涿州秘密開拍。《關雲長》主要講述關羽身在曹營心在漢,過五關斬六將的故事,著重刻畫曹操的英雄本質,同時渲染他和關羽識英雄、重英雄、惺惺相惜的情誼。據悉,為了邀請甄子丹加盟該戲,片方開出了2200萬的片酬。

  □專訪

  全部真打:很多次想退休

  從《英雄》到《七劍》,從《江山美人》到《畫皮》,從《導火索》到《葉問》、《錦衣衛》,還有《十月圍城》與《葉問2》。近些年來,甄子丹越『打』越火。

  少年甄子丹:既練鋼琴又習武術

  如同他所扮演的葉問一樣,在他的身上兼具著文武糅合的氣質。甄子丹透露,自幼隨家人移民美國波士頓,父母都曾是搞音樂的,之後母親朝武術界發展,成為了著名的武術家和太極拳師,父親則是波士頓《中國日報》的編輯,擅長各種樂器。在家庭的耳濡目染之下,甄子丹兒時便開始一邊學習鋼琴,同時也學習武術。而十五六歲的甄子丹在二者間也面臨著選擇,最終少年甄子丹選擇了武術。

  做導演曾破產:賬戶只剩100元

  從做武打替身起步,到1984年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電影,之後甄子丹慢慢由武術演員發展成為了武術指導,而後又當起了導演。但是當導演卻讓他幾近破產,最窮的時期,他的賬戶里僅剩100元,而且還在外面借了高利貸。但是甄子丹堅信一個道理:『其實上天是非常公平的,可能你今天得到一些挫折,但是不証明以後你得不到一些回報。我以後做每件事情都沒有回頭想,要做就直接做下去。』

  常告訴自己:我真的沒有那麼老

  在節目中,甄子丹自曝曾多次想退休,尤其是前幾年拍電影《導火索》的時候,由於電影中的打斗幾乎全是真打,甄子丹全身每天都是腫的,骨頭也都受傷了。『《導火索》拍完之後我就告訴自己,這樣下去不行,再下去的話命都沒有了。有很多次、很多場合我都跟媒體朋友說,可能拍完這部電影我就退休了。』

  但等到傷痛稍好一點,甄子丹就又投入到了新的電影打斗中,連他自己都覺得很奇怪,『當我休息好了,可能是一兩天之後了,我的激情又回來了,又告訴自己,我真的沒有那麼老,我的速度、動作還不錯,還可以踢兩腳、三腳。我可以繼續打下去,我就把那種激情放在新的專案里。』

  曬幸福家庭:兒子無師自通的『甄』功夫

  在銀幕上,甄子丹總以硬漢、武林高手、冷面殺手的形象出現。但是回歸到家庭中的甄子丹卻是溫和而細膩的。在節目中,他絲毫不吝嗇地表達了自己對於小他18歲的妻子的愛意。提起孩子時,他的臉上也泛起了難以掩飾的笑容。

  已是兩個孩子父親的甄子丹,非常享受做父親的感覺。說z鴩潃茷臚l的藝術天分,甄子丹流露出驕傲與自豪,『他在那邊打沙包踢腿,還兩歲不到,我從來沒有教過他,他自己在那邊打拳、扎馬、踢腿。基因的力量總是強大的,都強大得令人難以想像。』流露出的溫情與銀幕上舞槍弄劍的他大相徑庭。記者杜恩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