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報記者 劉嘉琦 實習生 李歆

  周杰倫、陶喆、王力宏,三個臺灣歌壇的『天王』,都對當電影導演情v鹵W鐘。周杰倫的導演『處女作』《不能說的秘密》票房不俗,陶喆則叫嚷了多年還未開拍,而一直低調的王力宏從上月起,悄悄在上海開拍了自己的導演處女作《戀愛通告》。昨日,這部青春勵志喜劇片首次開放媒體探班。

  第一次做導演的王力宏在片場忙得不亦樂乎,每個鏡頭都要反覆多次。『其實拍完《大兵小將》我就開始寫這個劇本了。』王力宏如此答覆記者們『為何突然想當導演』的問題。與很多第一次做導演的新人一樣,王力宏的故事也是取自生活中的題材,『基本都是我生活z蔽漱p插v情z。雖然出演的電影不多,但與王力宏合作的電影人不是李安就是成龍,想來偷師了不少。『開拍前,他們就給了我很多咨訊,而這次拍攝中,我也請教了他們不少。』另一位曾合作過、今次又給王力宏極大幫助的電影人則是陳沖。昨日在片場接受採訪時,陳沖說vo真的沒想到王力宏這麼快就做導演了。『那時候我們拍《色|戒》,相處非常愉快。他那時候就跟我說,如果以後他做導演,一定要找我去演。我以為要等很久,沒想到這麼快……』對於王力宏的導演功力,演而優則導的陳沖評價說:『我敢說,他將來肯定是個大導演。』

  在《戀愛通告》中,導演王力宏還本色出演一名當紅歌手杜明漢,而陳沖的角色則是杜明漢『脾氣很不好,做事很雷厲風行』的經紀人。該片還雲集了臺灣新晉『搞笑小天王』陳漢典、帥氣偶像喬振宇、當紅快女曾軼可,以及『小龍女』劉亦菲。據了解,劉亦菲在片中的角色是一所大學音樂學院民樂系的學生,與王力宏之間v酗ㄓ砦鴾熏腹C不過,昨日在片場,記者們更關心的是劉亦菲即將出演新版《倩女幽魂》女一號聶小倩一角。對此,劉亦菲口風很緊,她表示:『還沒有確定出演,如果有機會的話會尊重導演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