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右)、周杰倫因拍《刺陵》變成好哥兒們。《men's uno》提供

林志玲在《刺陵》戲裡飾演女作家,戲外也寫詞展才氣。

林志玲在《刺陵》戲裡飾演女作家,戲外也寫詞展才氣。

第一名模歌聲受審
抱病續唱

黃韻玲

黃韻玲

她對自己要求很高,感冒也無法休息繼續錄、一直被操,對於她第1次嘗試就能有這樣的表現,我很開心,給她85分。

別碰唱歌

巫啟賢

巫啟賢

聽完林志玲的歌聲,我認為有些人還是比較適合做其他的事情,例如演戲、主持什麼的,我認為她不適合唱歌這一塊。

拱出唱片

朱延平

朱延平

歌聲還不錯,非職業歌手能唱到這樣已經很棒!娃娃音是她的特色,將來出唱片我不會驚訝。 

【楊景婷╱台北報導】林志玲成功進軍電影界之後,積極朝「才女」之路邁進。她在《刺陵》飾演女作家,戲外也替主題曲《帶我飛》作詞、獻聲。昨4分多鐘MV曝光,「第一名模」不僅招牌娃娃音令人驚豔,還將李清照的宋詞融入歌曲中,大秀文學才華。

林志玲和周杰倫(周董)因合拍《刺陵》變成好哥兒們,周杰倫進一步替她量身打造主題曲《帶我飛》邀她獻唱;眾所期盼的唯美MV今首播,由知名導演珍妮花剪接而成,全長4分多鐘。

首進錄音室 找到新音域

提起自己的作詞處女作,林志玲笑說:「杰倫的曲風有濃濃的中國味,有點惆悵的感覺,所以用了宋詞做搭配,像是『乍暖還寒』、『尋尋覓覓』,是完全找不到寄託,最後到『無罣無礙』,變成很坦然的心態。」導演朱延平也大讚她的詞媲美方文山。
林志玲曾因娃娃音遭受批評,這回大展歌喉,終於一吐怨氣。除有周董加持,也請來黃韻玲幫忙錄製歌曲,首度踏進錄音室,林志玲形容:「錄音室是個非常私密的空間,感覺像被一個黑色的肩膀圍住,安靜到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心跳聲,還有自己說話或是唱歌的聲音。」
而黃韻玲為緩和她的情緒,也建議她將麥克風當成最想傾訴的對象。對於初試啼聲,林志玲顯然十分有信心,她笑說:「我找了不一樣的音域,聽起來比較柔軟和舒服,比較像對著1個人說話的方式,希望大家喜歡!」

《帶我飛》節錄

你說我 像個孩子愛耍賴
風無須 逞強因為雨不在
羽毛飛 飄舞在靜止沙漏中
思念傻傻地 水中游
剪不斷 彷彿墜落萬塵空
理還亂 浮雲但添愁外愁
難將息 躲於乍暖還寒之際
帶我飛 因為你我們可以
尋尋覓覓 浮浮沉沉
無邊無際 應不應該
一字一語 愛是千種姿態
無罣無礙 到現在才明白
詞:林志玲
曲:周杰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像劇滴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